南宫北狄

持续失踪……

赵大人的小烦恼(完)

#私设如山,非礼勿视#
#苦瓜糖预警#
#好感度提示器乱入#
#可能并不是小烦恼:)#
#为白粥cp添砖(du)加瓦(dao)#

(十一)
相思成疾的赵大人决定放下了。

对吴漪的责任像寒冬腊月的水,浇透了他的心,也冰封住了那串数字。向前一步即是万劫不复,他必须止步于此。

这倒是少了许多事,至少不用和那些克己复礼两看生厌了,赵大人面上轻松的又一次“偶然”路过了吴家大院。

然而真能放下的话,被他扔掉的程朱理学都会看不起他。

赵大人在又一次发现自己的腿跟安了磁石一般向周莹脱缰而去时,心中除了长叹,只剩跪下来求她别再笑的那么好看了……

(十二)

大约是上苍垂怜,有情人终成兄妹。

他的刀扎在腿上,可周莹的话像是扎在他心里,原来他竟连下辈子的一丝幻念都没了。那串数字猛的跳了下,98,很好,他离深渊又远了一步。

人世最可悲,不过所求皆虚妄,所爱永不得,赵白石该是占全了,如此境地他倒多了几分释然,至少这辈子也算没白过。

他看清了这浑浊尘世,也看清了自己想要回护之人,丢掉原则和信仰并不好受,但至少他还有底线和初衷不是。

赵大人的心总算寂静了,少了烦恼,少了欢愉,不过枯井死水而已。

(十三)

可后来,吴漪走了,沈星移也走了。

那薄薄的几页纸却如惊雷掣电一般,让他被炽烈心火焚烧殆尽的心原钻出了嫩芽。

他想,他该为所欲为一次。

那些在眼底不能宣之于口的爱意,终于沉甸甸的落在地上,望着周莹脸颊的绯红,他觉得此生终得圆满,就跟那串坠了两个零的数一样。

梦里年少初遇,素花鬓轻,他终是找回了那些意气和希冀。

(十四)

赵大人有点小烦恼。

吴怀先那个兔崽子实在太碍眼了一点,天天围在夫人身边,还非要她抱,开玩笑,他都没抱过!总有一天他要把这小子弄远点,远到漂洋过海才好。

然而他嘴角上翘的弧度早就暴露了。

岁月静好,不过如是。

(十五)

他最终没见到周莹最后一面。

庭院的梨花开了几枝,他想他很快又能见到她了。

这辈子他们牵过很多次手,可他还是没能握住。她弃他于千里外,他还愿为她万里行。

不过是一厢情愿,两心相许,三生有幸罢了。

END

评论(8)

热度(52)